關於系統整合::::e-Ways 威誠資訊科技::::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

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系統整合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系統整合 / 詳細

關於系統整合

25 Mar 2015

應用系統整合,講究的是以「介面」作為溝通的唯一管道,這難不難?技術上其實並不難,但在設計上,確是需要專注於介面的設計,而且還需要存在著一種那麼一點抽象與創新的思維。

以某一公司的「人力資源系統」(Human Resource,HR)為例,當該公司要導入請假的電子簽核流程,而電子簽核可能是外購的工作流程(Workflow)系統,因而會牽涉到系統整合時,是要如何看待彼此之間的架構整合設計呢?什麼是架構?

架構一詞非常難解釋,若真要一言以蔽之,那麼,可以說,「架構」是一種整體觀,需要保持從各角度看待架構時,仍有一致性與調和的觀點。

對「架構」要能有充分的理解與認識,至少要能確實瞭解與體會下列幾個與架構至為關鍵的意涵與術語,包括了:整體—局部(Whole-Part)、觀點(View),包括巨(Macro)觀與微(Micro)觀、焦點(Focus)、層次(Layer)與廣度(Boundary)等。


文章摘自:http://www.ithome.com.tw/node/36592




相關文章

高雄網頁設計 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系統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