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整合 (SI:System Integration)::::e-Ways 威誠資訊科技::::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

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系統整合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系統整合 / 詳細

系統整合 (SI:System Integration)

14 Jan 2015

將電子產品、光電產品、通訊產品、甚至生物科技產品整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具有完整功能的綜合性產品,稱為「系統整合(SI:System Integration)」。系統整合(SI)包含「硬體系統整合」與「軟體系統整合」兩個部分,其中軟體系統整合又比硬體系統整合複雜許多也困難許多,換句話說,軟體系統整合是整個系統整合工作成敗的關鍵。

所有的電子產品、光電產品、通訊產品,甚至將來的生物科技產品,都必須先進行「系統整合(SI:System Integration)」,才能變成一個具有完整功能的科技產品。進行系統整合的廠商稱為「系統整合商(System Integrator)」,台灣最大的科技公司包括:鴻海(Foxcomm)、廣達(Quanta)、華碩(ASUS)、仁寶(Compal)、明基(BenQ)、偉創(Wistron)等都是屬於系統整合商,因此本節要介紹系統整合相關的概念與技術,才能幫助大家了解,如何將電子產品、光電產品、通訊產品,甚至生物科技產品,組合成我們所需要的科技產品。


硬體系統整合 (Hardware system integration)

  硬體工程師將各種功能不同的積體電路(IC),安裝在印刷電路板(PCB:Printed Circuit Board)上,讓所有的積體電路一起工作,而達成我們所需要的功能,形成一個具有完整功能的產品。例如:主機板(Mother board)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將中央處理器(CPU)、北橋晶片(Host north)、南橋晶片(Client south)與其他數十個功能不同的積體電路安裝在印刷電路板上,就是所謂的主機板。硬體系統整合看起來很複雜,實際上困難度卻不高,雖然不同的電訊號在印刷電路板上流動,彼此之間會有電磁干擾(EMI: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的問題,但是也只不過是焊焊電路板而,換句話說,這並不是一個電子產品是否成功的關鍵。


軟體系統整合 (Software system integration)

軟體工程師將各種功能不同的軟體(SW)與韌體(FW)整合起來,並且安裝到硬體工程師設計好的系統中,而達到我們所需要的功能,形成一個具有完整功能的產品。例如:將作業系統(Windows、Linux)等軟體安裝到個人電腦上、將驅動顯示器、硬碟機、光碟機所需要的韌體安裝到個人電腦上。大家別忘了,任何硬體都需要軟體與韌體才能工作。 軟體系統整合比硬體系統整合複雜許多也困難許多,換句話說,軟體系統整合是整個系統整合工作成敗的關鍵,目前國內系統整合的科技公司在軟體系統整合的能力通常較差,主要是因為這些科技公司早期都是個人電腦(PC)或筆記型電腦(Notebook)的專業代工廠(OEM)或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而這些產品都是以Intel公司的處理器與Microsoft公司的Windows作業系統為主,這種硬體與軟體都是Intel與Microsoft事先整合好的(我們習慣稱它們為「包裝好的(Package)」),這些科技公司充其量只不過是將這些包裝好的的硬體與軟體組裝到一個鋁鎂合金的外殼而已,實在稱不上什麼高科技,最後不過又是「Me too」產品而已,大家有沒有發現,不論你(妳)購買那個品牌的個人電腦(PC)或筆記型電腦(Notebook)長得都很像,功能也都很像呢?因為大家的產品都很像,最後又是血腥的價格戰囉!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些科技公司現在的發展受到限制,如果他們無法提升自己在軟體系統整合的技術,是無法生存下去的。


文章摘自:http://lms-yilin.blogspot.tw/2011/06/sisystem-integration.html


相關文章

高雄網頁設計 系統整合

高雄網頁設計,系統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