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Web Design優缺點::::e-Ways 威誠資訊科技::::RWD

高雄網頁設計

RWD

高雄網頁設計,RWD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 詳細

Responsive Web Design優缺點

26 May 2015

為什麼要做 Responsive Web Design

Responsive Web Design 在目前算是很新的一項設計,在台灣知道的人並不算太多,學校也沒有教。而做 Responsive Web Design 最大的目的是:
因為越來越多人要用手機、平板來瀏覽網頁。 是的,Responsive Web Design 就是因為這樣而生的,為了要讓 手機、平板 的 User 有更好的體驗。
Responsive Web Design 的優缺點

優點:

開發成本比 Native App 低
因為 Responsive Web Design 通常可以直接用 Media Query 直接寫搭配行動裝置的 CSS ,與 Native App 的成本比較下來較低。 不需要重寫 HTML Responsive Web Design 不需要再重寫另一份 HTML ,直接使用 CSS 屬性來對不同裝置做調整即可。 可以同時針對許多不同裝置分別調整 通常做 都是利用 CSS3 的 Media Queries 方法來實現,而你可以使用這項 CSS 來對許多裝置做設計,不論是螢幕小到不行的入門款 Smart Phone、螢幕大的 Galaxy Note、解析度超高的 iPad、輕巧的 Google Nexus 7 都可以做 Responsive Web Design

缺點:

載入速度的問題
因為是使用同一份的 HTML & CSS ,所以不管 User 在手機上或者在 PC 上,要瀏覽的網頁都是同一份網頁,當然速度也是會一樣。但是手機上做 Responsive Web Design 會把頁面做到非常簡單,但也只是把元素隱藏,事實上載入速度並不會變快。 在 Mobile 上,要再花心思做設計 很顯然的在手機上 User 的瀏覽是與在傳統 PC 上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如果要有一個好的 Mobile User Experience 的話,你就必須針對 Mobile 這塊去下功夫看怎樣的動線閱讀流程才是最好的。

文章引用:http://fundesigner.net/responsive-web-design-explain/


相關文章

高雄網頁設計 RWD

高雄網頁設計,R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