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數位學習市場 嗅到成長商機(中)::::e-Ways 威誠資訊科技::::線上學習

高雄網頁設計

線上學習

高雄網頁設計,線上學習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線上學習 / 詳細

臺灣數位學習市場 嗅到成長商機(中)

30 Apr 2015

產業分工不明顯,廠商多是跨領域發展

隨著公部門的標案釋出、企業端e-Learning市場因企業國際化腳步加速,造成數位學習需求漸增,數位學習廠商究竟是否準備好迎接挑戰?

目前數位學習產業從下游到上游廠商包括通路、入口網站、服務、平臺、工具、內容、素材。e-Learning數位學習聯盟會長、旭聯科技執行長黃旭宏表示,由於臺灣數位內容產業仍在成長中,因此產業分工不是非常明顯,許多廠商是上下游橫跨兩到三個領域發展,例如肯心資訊橫跨平臺與工具2個領域、天下趨勢則橫跨平臺、工具、內容等3個領域。

楊中旗表示,數位學習產業發展初期,很多廠商因為還不確定哪個領域是自己的優勢,因此橫跨多領域是廠商認為比較保險的方式。不過,經過摸索之後,廠商需要找出適合自己的定位,否則很難掌握市場。例如育?目前定位在提供企業教育訓練系統、內容與服務的廠商。

至於目前提供多家大學建置網路學分班的旭聯科技,黃旭宏表示,短期之內旭聯會以銷售網路教學平台以及提供線上學習服務為主要的營運重心,長期則會將重心漸漸移往大型網路專案,例如為大型入口網站做線上學習代工、或者待法令鬆綁後成立網路大學等。


上一篇:臺灣數位學習市場 嗅到成長商機(上)

下一篇:臺灣數位學習市場 嗅到成長商機(下)


文章引用:http://www.ithome.com.tw/node/16998


相關文章

高雄網頁設計 線上學習

高雄網頁設計,線上學習